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郓城县  > 正文

郓城:壮产业优环境增强经济发展后劲

作者: 孙涛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07-22 09:07

中国菏泽网消息 (通讯员 刘考勇 杨静 曹金磊 记者 孙涛)今年,郓城县立足县域经济特点,用作风建设年、法治建设年、文明建设年作保障,着眼高质量发展大局,突出重大产业项目攻坚,用改造升级“老字号”、深度开发“原字号”、培育壮大“新字号”三篇大文章,持续建项目、壮产业、优环境,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。

上半年,郓城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5亿元;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.24亿元,在全市率先突破20亿元;全口径税收收入25.11亿元,增长19.9%;金融机构存款余额797亿元,较年初新增80亿元。

祥盛玻璃集团是一家老企业,也是郓城县玻璃集群的一家持续成长型企业。在疫情防控各行各业压减产能的背景下,这家老企业不但破除了疫情防控影响,而且生产线两年连增三条。据公司董事长王洪政介绍,持续平稳收效的增速发展得益于郓城县经济开发区的专业园区建设,更得益于郓城县同类产业行业集群化抱团发展模式。

据了解,郓城县开发区在亲商、爱商、护商的基础上,根据产业特色,强力推动同类型产业行业集约式、集群化发展。围绕日用玻璃、酒类包装、健康医药、数字经济等产业,分别成立了专业园中园,为零散的企业搭建起了抱团平台。祥盛玻璃等一批企业得益于园中园的空间优势,围绕“科研创新”的战略定位,采取滚动式发展模式,实现了疫情防控下的自我突围发展。今年,郓城县开发区26家企业实现原地扩建,在不增加土地的前提下,产能分别提升30%到70%不等。

今年以来,郓城县按照“疫情要防住、经济要稳住、发展要安全”的总要求,紧紧围绕“231”产业体系,确立了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、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、在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、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的四大突破行动,实现了传统产业向高端领域转型,能源化工产业加速延链,服务业发展亮点频出,国家重点项目加速推进的喜人局面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